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
抗疫“最美夕阳红”
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疫...
离退休处传达学习学校...
离退休处组织宣讲党的...
新乡学院组织开展重阳...
新乡学院离退休干部获...
副校长张丽伟参加离退...
离退休处组织老干部代...
离退休处组织开展以案...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06-12 12:31   审核人:

6月9日下午,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区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夏新颜出席会议;158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6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午14点5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大会开幕式。

党委书记尚宝平首先致开幕辞。尚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尚书记指出,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尚书记强调,这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充分行使自己参政议政的权力,为学校的深化改革出谋划策,为学校今年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做出努力。开好这次大会,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动员和凝聚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利用好教代会的舞台,解放思想,谏言献策,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刘兴友校长作了题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内涵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刘校长报告中从开展办学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召开学校教育大会,着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双万计划”,启动审核评估;坚持常态化评教,提升教师技能水平;加强产教融合,创业就业成绩显著;坚持以生为本,凝练“创新引飞”特色;推进人事改革,提升管理效能;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管理学刊》入选C刊,硕士学位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加强条件建设,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实力;开源节流效果显著,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深化依法治校,提升应对风险能力等方面对我校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同时,刘校长着重从快速响应,科学建立防控体系;完善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严格要求,保障网络教学质量;精准把控,全面保障师生健康;科学研判,按需配给防控物资;拓宽渠道,服务师生心理健康;以疫情为教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保障就业,广泛组织网络招聘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上半年,学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规定,截至目前取得了全校2万8千名师生无一例感染的重大战略成果,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刘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坚守教学岗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校长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学校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为着力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和疫情影响,二是高等教育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三是加速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在对落实2020年工作安排方面刘校长要求把握好以下要点: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领学校改革发展;二要扎实做好专业建设,突显人才培养特色;三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审核评估基础;四要强化学生服务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五要积极推进开放合作,扩大办学服务面向;六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增强创新发展活力;七要以目标考核为抓手,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八要加快基础能力建设,巩固转型发展成效;九要以依法治校为根本,提高管理工作效能;十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刘校长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的最后时期,是开展审核评估的冲刺阶段。2020年已走过将近一半的路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改革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新乡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随后听取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岳晏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学校《2019年财务决算与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

3点40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决算与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5点30分,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决算与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情况汇报,通过了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6点10分,举行大会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在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决算与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尚宝平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为学校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必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去,共同携手塑师德、研教改、提质量、求发展,群策群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业绩,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闭幕。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