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
离退休处举办荣誉退休仪式
离退休处召开迎接本科...
离退休处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副校长王天云到离退休...
副校长王天云走访慰问...
安阳工学院离退休处一...
新乡学院组织离退休教...
离退休处组织新原校区...
中共新乡学院离退休职...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处抗洪救灾纪实
2021-08-05 21:33   审核人:

7月中下旬,新乡遭受特大暴雨侵袭,特大暴雨导致新乡市区内涝严重,多处积水齐腰深。离退处党委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抗洪救灾第一线。

7月23日早上六点,离退处党委书记丁西省接到离退处职工张艳萍老师的电话,得知平原路校区被水淹,多名退休老教师家中进水,急需救援,就立即与张占祯校长、后勤处张鑫书记、娄季春处长电话联系,告知平原路校区情况。

张占祯校长听到汇报,立即协调后勤处准备车辆、沙土,并安排离退处和后勤处、保卫处密切配合,做好平原路校区的抗洪救灾工作。随后,丁西省、娄季春、石彤不约而同到西餐厅西南角装沙土,期间,陈业宏校长参与到准备工作中,亲自挥掀装填沙土,对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娄季春和石彤、丁西省先后到达平原路校区,发现情况十分危急,整个家属院水深超过1米,所有一楼住户无一例外都被水淹。他们三人当机立断,以保证教职工生命安全为原则,共同商定抗洪救灾方案,对一楼住户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分门别类进行处理,能就地转移的就地转移,其中有几户转到了二楼以上避险,也有一家三口从115楼的一楼转到了123楼的三楼,不能就地转移避险的,必须转移到平原路校区之外,其中有几户转到了星海国际,有几户到了亲属家里,大部分转到了金穗校区。到下午14:10左右,最后一批需转移人员到达金穗校区。至此,平原路校区的一楼住户得到全部转移,我们教职工的人身安全得到保证,无一伤亡。


7月28日,得知F5、F6有两位老同志需要沙袋,丁西省立即问清情况,协调后勤处的工作人员,分三次拉沙袋到楼下,帮她们堵在地下室门口。

离退处陈健处长,住在健康路育才小学,内涝严重,积水很深,家中断水断电,但仍然参与到抗洪救灾活动中。7月24日下午,新乡市育才小学家属院自发捐赠衣物、被褥等救灾物质,陈健和育才小学小学领导、老师志愿者一起趟水把救灾物资送到健民二巷(原市直医院)接送面包车上,送到文化路职教中心受灾群众安置点。

副处长郑朝阳、栾绍军,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学校统一指挥,出现在不同的抗洪救灾场所。栾绍军参加了受灾群众的安置服务工作,在D-02宿舍楼,挥汗如雨,不辞辛劳为安置群众做好服务。

离退处职工张艳萍,作为一名女同志,在平原路校区抢险的过程中,从始至终参与到第一线的紧张工作中,挨家挨户通知一楼住户紧急避险,帮扶老同志在洪水中安全转移,大半天一直泡在齐腰深的积水中,毫无怨言,奋力抢险。认真统计每一位老同志的受灾、安置、生活等情况,做好所负责的疫情统计上报工作,一丝不苟,敬业奉献。

离退处其他同志也都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张艳玲老师在D03安置点连续多日开展志愿服务,周游、杜新老师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参与了清理下水道、搬运物资、夜间值守抽水机等工作,孙晓红、荆伟成、崔九九老师及家属在各自负责的校区搬运发放救灾物资。大家积极投身救灾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的积极奉献精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