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
抗疫“最美夕阳红”
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疫...
离退休处传达学习学校...
离退休处组织宣讲党的...
新乡学院组织开展重阳...
新乡学院离退休干部获...
副校长张丽伟参加离退...
离退休处组织老干部代...
离退休处组织开展以案...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提升能力 转变作风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2022-04-25 09:21   审核人: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扭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躬身入局、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推进老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关工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30日下午,新乡学院关工委在就业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把组织的温暖和爱心送给青年学子。受助学生发言说,学校的关心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们身旁,让我们可以顺利完成学业,用知识来改变未来的人生道路,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对我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我们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的关心帮助,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离退处党委书记丁西省在主持活动时谈到,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进一步营造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2021年12月,新乡学院关工委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副校长张丽伟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关工委执行主任马国良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老教师张殿喜、李万珠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音乐学院2020级学生薛昌滨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新时代优秀青少年奖。

二、离退休职工业余文体活动丰富,参赛节目获广场舞和体育模特大赛奖

2021年12月,由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体育总会主办的新乡市第二届广场舞百团大赛和新乡市首届体育模特大赛,在新乡市体育馆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离退休职工广场舞队荣获广场舞百团大赛“一等奖”,离退休职工模特队荣获体育模特大赛“二等奖”。

三、获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表彰

2022年1月,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发文《关于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优秀征文及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豫老文〔2021〕249号),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获得全省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征文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退休教师陈德勋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杨礼峰的《牛村赋》分别获得征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四、赴李家庄村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

2022年1月,离退处组织新乡学院老年书画研究会成员赴李家庄村开展义务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大家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写下真诚的祝福,将满载吉祥喜气的春联铺满了活动室,到处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气氛,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200余副,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之后大家看望慰问了脱贫户,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2月22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离退处处长陈健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在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随后在疫情防控、迎接省委巡视、审核评估、防诈骗、完善信息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敬业奉献,团结协作,保持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和存龙、副处长郑朝阳、栾绍军对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最后离退处党委书记丁西省对党建工作提出新建议,要求大家集思广益,创新形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2022年3月23日上午,为严格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离退休处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离退休人员作出具体工作安排,要求严格落实来(返)新人员信息报备各项措施,筑牢基层防线。积极配合学校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完成疫情信息报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准备。

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工作

为切实提高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预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防火墙”,离退休处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022/4/2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