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巡察公告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1...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
关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
关于开展我校“禁止传...
新乡学院关工委关于全...
关于未缴纳周转房暖气...
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处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2022-06-19 10:24   审核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一个特色。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离退处党委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

以下是摘录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学习情况:

牛效明:“这两天通过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收获不小。特别是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讲的更具体让我深深感到,我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共产党员。在共产党员的岗位上,应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党叫干啥就干啥。并教育自己的子女听党话,跟党走。”

秦筱平:“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每个离退休党员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妄议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等。这一要求非常重要。现在网络十分发达,各种言论都能在网中发声,正能量的言论、负面的言论在网上都能见到。虽然有关部门能及时发现并制止负面的言论,但己不同程度地产生了不良影响。比如对俄乌战争的看法,对我国防疫措施的认识,难免有所不同,难免产生一些错误的认识,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家政策和措施的进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时处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宣传和维护党中央的决策,不信谣,不传谣,多做正能量的事,多讲正能量的言论,做一个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共产党员,虽然我已退休多年,仍然牢记自己始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苗润来:“认真领会“四个自信”,坚定信念,永不动摇太重要了,十八大前,我刚退休时,我接触到教育系统两个县级领导,在公园,公交车上,大谈制度不自信的言论。所以加强四个自信教育太重要了。作为一个党员,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不动摇。”

杜丽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作为退休人员,坚持“岗位退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并践行”,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


王英老师的学习笔记



李凤仙老师的学习笔记



王济瑛老师在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