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巡察公告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1...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
关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
关于开展我校“禁止传...
新乡学院关工委关于全...
关于未缴纳周转房暖气...
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57号)
2021-01-08 12:06   审核人:

各单位、各工作专班: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指明电〔2020〕7号)和《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38 号)工作部署,现就做好我校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

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不确定性风险与挑战短期内难以避免。尤其近期,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部分区域调整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综合当前部分师生防护意识有所松懈,返乡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与聚集等因素,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和风险。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和行动上杜绝任何侥幸和松懈;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我校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安全稳定。

二、注重谋划、加强统筹,科学组织寒假和春季开学工作

1.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早谋划、抓深抓实。学校相关部门要科学组织师生安全有序、错峰离校返校,并做好常态化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加强大型活动审批、控制,寒假期间,校内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演出、联欢会等人员密集型活动。确需举办活动时,要严格控制人数,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

3.对校外实习实训人员要实行专人管理,暂停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实训活动,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确需安排需报批。

4.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校教职工要带头响应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原地过节”的倡议,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提倡假期期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避免聚众聚集,确保假期安全。

5.师生员工寒假期间严禁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提前报批,未接学校通知不得返校。

三、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八个”到位

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严格网格化管理,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二是值班值守到位。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到应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立即请示报告、妥善处置,把握工作主动权。

三是信息排查到位。要持续开展信息排查,寒假期间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离校和返程的时间、方式、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原则上寒假期间,学生不得留校。

四是校园管控到位。要严把校门楼门,寒假期间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一切无关人员(含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对公干及走亲访友确需进校人员严格落实身份核验、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制度。

五是教育引导到位。师生离校前,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做好旅途、居家期间的防控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少流动、少聚集、合理膳食、加强锻炼,保持安全距离。

六是后勤保障到位。后勤管理处要全面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冷链食品的采购管理、校园环境整治、水电暖供应、设施维修保养等工作;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测算和储备工作,按照至少可供一个月使用标准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并确保可持续供给。

七是安全排查到位。各单位在假期前,要针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要组织学校相关部门专题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八是应急演练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春季开学前纪检监察部门要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