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巡察公告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1...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
关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
关于开展我校“禁止传...
新乡学院关工委关于全...
关于未缴纳周转房暖气...
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12-31 12:11   审核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喜庆祥和、安宁和谐的节日、假期。根据省委办公厅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一)学生放假时间:根据校历安排,学生考试完第二天放假开始;报到时间:2021年2月27日、28日;正式上课时间:2021年3月1日。

(二)教职工放假时间:2021年1月14日;报到时间:2021年2月27日、28日。

(三)根据疫情形势,学生、教职工报到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组织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到七个“要”,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科学研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各单位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加强教育引导、人员管理、校园管控、环境治理、物资储备、联防联控、督导检查和单位自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不出漏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三、各单位具体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责任,善始善终地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

(一)放假前后各项工作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务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安排好相关工作。教务处要提前制定好各年级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做好本学期实习实训工作总结,按照“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以及做到立德树人“三个融入”的要求,筹备好下学期各项赛事和实习实训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下学期上课准备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安排。

2.人事处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宣传和人才招聘工作,认真筹划、积极准备,确保开学后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与相关部门保持同步,保证教职工工资正常发放,社保及时缴纳。

3.科研处要做好国家级等高层次项目的论证和申报工作,争取稳中有升。

4.信息化管理中心、国资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和各学院要对现有仪器和教学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清点登记,信息化管理中心要做好校园网络运行维护工作。

5.国资处、后勤管理处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招标采购工作;对本学期已完成项目及时验收和付款;做好近期完成招标项目的合同签订工作。

6.基建处要做好图书馆工程的后期收尾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推动人才公寓、第三餐厅前期报建相关工作。

(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1.安排好假期总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遇有应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妥善处置,把握工作主动权。

2.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畅通报送渠道,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各类应急信息接收、上报、处置迅速有效。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3.全体中层干部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并将寒假值班安排及联系方式于2021年1月5日17:00前报校长办公室。

(三)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项方案预案,抓细抓早、抓实抓严,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1.保卫处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全校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尤其是学生宿舍、实验室、机房、多媒体教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加强校园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严控校外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加强校内安全巡逻,维护东明路地下通道安全畅通;要对学校现有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对损坏的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换;按新乡市有关要求严禁春节期间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2.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在放假前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尤其是做好易燃易爆物品、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易辐射试剂的储存、废弃物处置的检查;加强对实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通风、防火、防爆情况、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压力容器安全等情况的检查;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要分别对实验室和宿舍的水电做好检查,尤其是防止低温水管冻裂而导致漏水等情况的发生。

3.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外出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师生前往国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须报批,未接学校通知不得返校;要切实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位置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假期期间做好家庭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措施;在返乡、旅游、返校及参加各类活动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防护。

4.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着重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防范、防灾避险教育,提高学生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协助引导学生做好车票订购和错峰返乡;要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作为重点,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下学期开学前,学生处及各学院要提前到岗,做好学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附属中学要重点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

5.后勤管理处要对教学区、生活区各项教学、生活服务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暖正常。

(四)联系群众排忧解难,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工作

春节前,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细致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把关心群众、解决好困难职工生活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1.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时间安排:2021年2月1日之前,负责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慰问困难职工,时间安排:2021年2月1日之前,责任单位:工会、人事处。

3.慰问困难党员、扶贫驻村人员,时间安排:2021年2月1日之前,负责单位:组织部。

4.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时间安排:2021年2月11日(除夕),负责单位:校长办公室。

(五)务实节俭过节,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师生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沉迷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

1.春节前,宣传部和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校大门的灯饰、彩旗、庆祝标语的安装、布置工作,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2.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美化和环境卫生工作。

(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宣传弘扬正能量

1.党委宣传部、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等时机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文化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 校团委、学生处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在寒假春节返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调查、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等主题鲜明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相关要求,带头抵制不正之风,抓班子、带队伍,加强警示教育,杜绝“节日腐败”。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处理。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严禁组织参与酒局圈、牌友圈等各种小圈子,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