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巡察公告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1...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
关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
关于开展我校“禁止传...
新乡学院关工委关于全...
关于未缴纳周转房暖气...
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养生>>正文
如何帮助老人克服孤独感和死亡感
2020-06-08 13:34   审核人:

老年人最害怕孤独,但又常常十分孤独,特别由于退离工作岗位,亲朋相继去世, 老年丧偶,与子女分居等情况,都会使老年人感到寂寞孤单,无所依靠。现代社会中,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各人都忙于自己的事,老年人与青年人之间形成“代沟”,越发使 老年人觉得自己脱离了沸腾的生活,如果老年人长期处于孤独状态,就会造成性格变异 、狭隘、善疑、易怒,甚至人格障碍。

年龄越大,担心残废的情绪也就愈加强烈,几乎每一个老年人都不同程度地会想到 “死”的问题,有时想到自己已故的亲友、熟人时,往往联系到自己,感受到“死亡” 的威胁,少数老人还会万念俱灭,精神空虚,恐惧死亡的心理十分强烈。

因此,作为小辈以及社会都要关心老年人,组织老年人适当参加社会活动,经常看 望老人,并创造老人能为社会继续贡献自己能力的条件,让他们保持一种充满信念的愉 快生活,可以减少老年人的孤独感与死亡威胁感。丧偶老年人的再婚问题,其中当然也 有性的意义。但老年人再婚的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老年伴侣的互相倾诉、互相照顾,能有 效地减低孤独感,其意义超过了一般人所认为的性的意义。统计表明,配偶健在的老人 要比孤独的老人长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