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养生 | 活动剪影 | 关工委工作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巡察公告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1...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
关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
关于开展我校“禁止传...
新乡学院关工委关于全...
关于未缴纳周转房暖气...
关于2020年端午节放假...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关工委获得2020年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1-03-31 11:53   审核人:

近日,我校关工委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颁发的“2020年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选送的相关作品获得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成绩斐然。

2020年9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的通知》 豫教关字【2020】5号 的要求,我校关工委在全校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结合我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把弘扬抗疫精神纳入活动内容。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把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主动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五老”和杰出校友、抗疫英模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通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新乡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文/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